故人

CP:阿喀琉斯/喀戎

注意:FGO 2.5.1剧情相关,有剧透

被2.5.1虐到我激情摸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他的双脚仍然站立在沙滩上,海水涌来,漫过他的脚背,后又退去,将几缕红色融入大海。鲜血从额头上流下,让他的一半视野血红,而另一半视野则时而清晰时而模糊。血液同样浸透了他身上的护甲和衣服,粘腻冰冷,令人不快。带着倒钩的箭头钉进肩部、胸前、腹部、后背,心口则敞开着血肉模糊的空洞。痛感早已麻木,身体机能几近丧失,但他还是提枪打倒又一个冲上前来的防卫兵,重新挡在喀戎面前。

  “为什么还能站立着?”对方问道。

  视野倾斜,又被拉正。

  “灵核应该已经碎了。我的宝具确确实实射穿了你的心脏。然而为什么——”

  因为他必须把他阻挡在这里,在他的同伴击坠阿尔忒弥斯之前,这是他唯一、也是最后要守住的防线。

  箭矢向他射来,他一一挥枪将它们弹开,真是太熟悉了,这样的箭,他们如今知己知彼,就如同——

  如同真正的师徒一般。


  阿喀琉斯在林间飞奔,快得如同踏在青草尖上,像雨燕一样轻盈。他越过倒下的树木与突出的石块,即使是最健壮的雄鹿也比不上他的敏捷。躲在树丛中的动物警觉地竖起耳朵,甚至还没等它们跑开,他就已经一掠而过,只留下树叶从枝头悠悠飘落。

  身后传来破空的呼啸声,他沉下身体,向一旁一跃,一支没有箭头的箭钉进他身旁的树木中。他脚蹬树干借力避开第二支箭,落地时第三支箭紧跟而来,他矮身在地上一滚,爬起来时小腿肚突然一阵剧痛,重心不稳扑倒在地,从小坡上滚了下去,最终躺倒在山坡下开阔的草地上。

  “结束了,阿喀琉斯,”他听到老师的声音说,马蹄声小步跑下山坡,踏上厚厚的青草,向他走来:“100支箭,你避开了91支。”

  少年眼睛望着湛蓝的天空,手指划过草尖,抓住一支花的茎秆,拔起它,不甘心地一丢:“您刚才绝对瞄准了我的脚后跟吧?”

  “如果我真的想瞄准你的脚后跟,就不会射偏。”他的老师平静地说,只是陈述事实,“你的速度是最大的优势,但同时也会暴露弱点。没有人能跟得上你的脚步,因此持有枪剑的敌人不会是太大的威胁,但一定要小心弓手。”

  他看到老师那四只强健的马蹄绕着自己走了半圈,然后屈起膝盖,跪伏在他身边的草地上。

  “那如果我可以避开您所有的箭,不就什么都不用怕了?还能有弓手比您更强吗?”

  “谁也不能称为最强,阿喀琉斯。世界的广袤超出你的想象,永远不要轻视你的对手。”

  “总之明天我就要躲过您的100支箭,”阿喀琉斯信心满满地说,“我一定能做到。然后您可以把箭增加到200支。”

  喀戎看了他一眼,执起他的手臂,检视上面的青肿淤痕。“不要急于求成,”他说,“今天的你已经比昨天有所进步了。与刚开始用这种方法练习时相比,你有些过于渴求成功了,这是为什么,阿喀琉斯?”

  虽然在训练时他的老师可以说是不近人情,但回到山洞后,他还是会仔细给他身上的淤青擦上药膏。喀戎用药草制作的药膏效果很好,那些伤痕的颜色很快就会变淡,从青紫变成难看的黄色,再被新的淤斑覆盖。这样的生活将日复一日,终有一天,他会具备所有成为一个英雄所必须的能力和品格,他会离开老师,投身于某个战场,然后死在那里。

  “母亲曾经问我,是想平庸终老,还是想作为英雄死去。”他说,“我想成为英雄,所以我需要向您学习您拥有的一切知识和武技,如果我注定像流星一样闪耀,那么就要抓紧时间。”

  彼时他还是个孩子,还无法理解命运的沉重,只想追寻那样常人无法企及的荣光,使自己的生命有所成就。他从未对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。而这是第一次,他向他的老师谈起了关于他的预言、关于他的结局,也是第一次,他想起了他的老师是克洛诺斯和菲吕拉的儿子,具有完全的不死性,注定看着自己的学生离开人世。

  “为了直到最后,您也能为我骄傲。”

  “我无时无刻不在为你骄傲,阿喀琉斯。”

  喀戎低头注视着他的学生,长发从他的肩头滑落,他的身影挡住了亮得刺眼的阳光。微风在山谷间吹拂,阿喀琉斯看着那双温柔的绿色眼睛,觉得胸腔涨满,就像滚烫的热泪即将夺眶而出。那一刻,他的心欢跃着,终于跨出了某条界限。

  他的老师是教导了无数英雄的贤者,也教会了他很多,但爱,是一种无师自通的本能。

  喀戎抬起头,望向天边的积雨云。

  “而且,死亡并不是一切的终点。”


  阿喀琉斯仍然站立在异闻带的喀戎面前。他明白以这位贤者的智慧,不会不知道异闻带到底是怎样的存在,但喀戎说他爱着这个世界,依然会为它而战。可他也同样爱着身后已经白纸化的那个世界,他热爱着皮力温山洞外青翠的草地,山谷间盛开的野花,还有清澈见底的河流。与他的老师在山洞中的记忆、他所经历的特洛伊战争,是泛人类史中的一根细线,与其他无数的神话传说、英雄故事汇聚在一起,拧成一条绳索,串联起人类的历史,这条绳索的尽头牵系的便是一切的成果,人类最后的御主。看到那样的双眼,那样脆弱但顽强的姿态,他的老师是不会弃之不顾的。面前的不是他的老师。

  死亡并不是一切的终点。即使此身已是死物,他也有最后可以做到的事——以自己的存在本身作为媒介,将他生前最后的对手以对立者召唤出来。即使英灵阿喀琉斯消亡,还会有下一个英灵继续为保卫人理而战——这就是泛人类史中传承下来的意志、这就是人类灵魂中的不屈之处啊。

  他双手握着枪柄支撑身体,已经无法移动分毫,模糊的视界中,与他的老师同样的身影手中剑光一闪。

  鲜血喷涌,视野倒转。

  他看到自己的身体倒在地上,他的老师低头注视着他。

  涅墨西斯岛沙滩上的浪潮声变为树林中鸟儿的鸣唱,他的老师伏在他身旁的草地上,望着远处,说着如同命运启示般的话语。

  尽管很久以后,他在斯库罗斯的宫殿中遇到了得伊达弥亚,也为帕特洛克罗斯的死而哭泣、痛不欲生,但不管未来如何,他依然是第一个驻进少年心房的人,是他此生最初的爱恋。

  “我爱您,喀戎老师。”他说。

  喀戎低头注视着他,山谷间的熏风带着花草的香气,拂起他的长发。亚特兰蒂斯的海风吹散了他的回答,带走了英灵此次现界最后的遗留之物。

  

END

评论(3)
热度(6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指尖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